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城市矿产研究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官网!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所
鄂尔多斯市城市矿产研究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内蒙古城矿环境检测有限公司LABORATORY OVERALL ENGINEERING SOLUTIONS EXPERTS
全国咨询热线:15374945553
0477—8549927
热门关键词:城矿公司,固废所,环境检测,环保管家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综合新闻 >行业动态

咨询热线

15374945553

环境检测的作用以及环境保护的措施

作者: 点击:694 发布时间:2021-07-23

一、 环境检测要点

1. 监测布点

监测布点确定环境质量的关键性措施,同时也是环保保护的基础性工作,但是在该过程中会因为各种因素的影响,比如天气环境的变化造成的样品采集存在误差,从而导致了数据精度下降,因此,在环境监测过程中做好监测布点的控制意义重大。

2. 样本采样

环境检测样品的选择,应该以达到应有的效果为出发点,进行系统化的采样,并且进行采样质量的分析,从而可以获取为的环境质量检测参数。由此可见,环境样品的采样过程对于环境质量的检测有着直接的影响。因此,在进行环境样本采样的过程中,应该选择具备稳定性且能够代表该处环境的样本,从而才能有效的提升环境检测的质量。

3.测试与分析

样本质量的测试与分析,这是判定环境质量的重要工作,采用科学准确的检测处理方法,能够为系统化环境质量的检测产生直接的影响。但是实际使用的过程中却与之相反,样品测试各个环节对于测试结果的质量存在直接的影响。比如,检测仪器的稳定性、样品的纯净度与测试环境等方面。因此,在样品测试分析的过程中,应该全面的了解上述影响因素,采取科学合理的控制措施,确保样品具备可信度、科学性的特点。

环境检测的作用以及环境保护的措施

二、 环境检测的作用

在环境工作开展的过程中,通过环境检测它不仅能够给环保工作的开展指明方向,而且还能够为环保标准的制定提供依据,以下对它的作用进行阐述。

1. 环境检测为环保工作的开展指明方向

环境保护工作包含很多个方面,并且有很多个影响因素,并且环境质量的检测是一项具备较高复杂性与系统性的功能,操作人员必须要采取系统化的处理措施才能保证工作质量,并不是看到哪里存在污染情况就要只针对该区域进行治理。环境检测工作的过程中,可以及时的发现处理方案中存在的缺陷和问题,并且进行深入的研究,利用相应的数据可以反映出不同地区的污染情况,从而可以大大提升环保工作质量。同时,环境检测各个环节的数据要进行统计和分析,可以准确的反映出环境污染状况,并且结合实际情况总结出切实可行的应对对策。

2. 环境检测为环保标准的制定提供依据

环境保护工作是改善当前环境质量的主要措施,其要按照相应的环保标准来进行,环保工作人员要对比和分析不同地区的环境污染和保护的标准,然后结合当地的情况制定出治理污染物超标问题的具体措施。环保工作人员在环境质量检测的过程中要将各个方面数据进行优化与整合,分析不同地区以及同一地区在不同时间段内环境污染物的含量,然后结合各个地区的特点来选择合适的处理方法,为环境保护标准的建立提供有利的支持。

三 环境保护措施

1. 加强执法力度

建立完善的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制度。环境保护和治理只有上升到法律的层面之后才能引起足够的重视,也能够提升治理的效果。比如,对于化学物污染、生态保护等方面的质量,环保部门只有严格的按照法律制度来开展工作才能做到“师出有名”,同时能有针对性的开展环境保护工作。加强各个地区污染行业的管理和治理,加大处罚力度,对于任何阻碍环境治理的行为都必须要严厉打击,将各项环保措施落到实处。

2. 健全环境管理体制

建立完善的环境监督管理体制,需要由、地方与单位组成三级监管机构,全面的开展环境治理工作。加大力度进行环境质量的监察,从而可以及时的发现环境污染的重灾区,切实保证环境保护工作能够顺利进行,减轻环境污染问题。实行地方负责制,环境保护工作关系着人民的生命健康,各个地方主要负责该地区的环境污染治理工作,严格按照制度开展各项工作,对于严重污染问题的企业和个人加强处理,从而可以将环境污染问题消除在萌芽中,切实保证人民的根本利益。

3. 增加环保资金投入

相关的部门需要给予环境保护部门足够的支持,并且应该投入一定的资金,保证环境检测工作得以顺利的进行。此外,管理部门还可以通过减免税负等方式来鼓励更多的民营企业参与到环境检测工作中,提供资金、技术与人员,从而可以保证环境检测工作顺利进行,保证工作质量,对于环境保护与质量也是非常有益的。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所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05845866@qq.com

鄂尔多斯市城市矿产研究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城矿环境检测有限公司

蒙ICP备2020003509号-1     |      网站地图      XML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