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城市矿产研究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官网!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所
鄂尔多斯市城市矿产研究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内蒙古城矿环境检测有限公司LABORATORY OVERALL ENGINEERING SOLUTIONS EXPERTS
全国咨询热线:15374945553
0477—8549927
热门关键词:城矿公司,固废所,环境检测,环保管家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综合新闻 >行业动态

咨询热线

15374945553

走进环境监控中心 探索环境监测的奇妙世界

作者: 点击:527 发布时间:2021-06-15

“我们的环境是由哪些部分组成的?什么是环境监测?为什么需要进行环境监测?如何进行环境监测呢……”监控中心工作人员的一系列问题在小记者们的心里埋下了一串问号,大家迫不及待地想要一探究竟。

怀着好奇的心情,小记者们首先走进环境监控中心实验室,工作人员介绍大部分水质分析都是在这里完成的。在水质样品间,架子上很多的瓶瓶罐罐立刻吸引了大家的注意。“这些都是样品瓶。”工作人员对小记者讲到,水质采样设备主要有水质采样器、样品瓶、固定剂等,一些现场监测的项目还需带上相应的监测设备,水样采回后放于水样间,登记台账,下发检测项目,叔叔阿姨就可以根据工作要求开始对水样进行分析。

随后,小记者们参观了天平室。“很多检测试剂需要准确称量后才可以使用,这是实验开展的基础。像这台相对比较原始的天平,年龄比我都大呢。”听完工作人员的讲解,小朋友们投来赞叹的目光。

“我们的生活离不开水,而水质好坏如何鉴别,就靠我们实验室的叔叔阿姨利用这些神奇的设备进行分析。”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中,小记者们认识了连续流动分析仪。


为了让小记者更真实地感受环境监测的奇妙世界,唐山环境监控中心的工作人员特意为大家准备了小实验。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小记者们使用移液枪移取液体;通过酸碱指示剂的显色变化实验,观察了酸碱是如何进行区分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带大家进行了两个有神奇变化的小实验——沉淀实验和产气实验。每一个奇妙的变化都令小记者们兴奋不已。在实验过程中,工作人员还给小记者介绍了其中运用到的化学知识。“实验太有趣了,还学到了化学知识。”实验后,有小记者开心地说。

走出实验室,工作人员带领小记者们来到了中心院内,向大家科普空气中常见的6项污染物,参观环境应急监测车,介绍位于中心楼顶的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并向大家讲解到正是这样每天24小时连续监测的监测站,才能让公众实时了解城市空气质量情况。

,工作人员为小记者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噪声监测课,向小朋友们介绍噪声污染对人体的危害。随着噪声监测支架的展开,小朋友们纷纷围上前来,对着噪声监测仪感受自己音量的大小。

此次环保公众开放活动旨在通过直观了解环境监测和管理过程,切实提高青少年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激发青少年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热情,以大手拉小手为着力点,推动公众积极参与环保事业,为唐山的天更蓝、水更清而共同努力。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05845866@qq.com

鄂尔多斯市城市矿产研究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城矿环境检测有限公司

蒙ICP备2020003509号-1     |      网站地图      XML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