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城市矿产研究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官网!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所
鄂尔多斯市城市矿产研究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内蒙古城矿环境检测有限公司LABORATORY OVERALL ENGINEERING SOLUTIONS EXPERTS
全国咨询热线:15374945553
0477—8549927
热门关键词:城矿公司,固废所,环境检测,环保管家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综合新闻 >行业动态

咨询热线

15374945553

内蒙古固废所|垃圾分类小常识

作者: 点击:2310 发布时间:2020-08-14

  让我们首先看一下所有生活垃圾混杂在一起的后果! 首先,这将增加填埋或焚化的废物量。 仅在北京,垃圾就占地10,000亩。 垃圾燃烧越多,释放出的有毒气体就越多,并且会产生有害的灰尘。 所有这些对我们的健康构成了巨大威胁。

  让我们计算由未分类垃圾引起的资源浪费。 据有关部门统计,我国每年废钢约300万吨,废纸约600万吨。 每年我们经常丢弃超过60亿个废干电池,其中总共包含70,000多吨锌和10万吨二氧化锰。 如果这些资源可以重复使用,它们将成为巨大的社会财富。

  垃圾,纸张,金属,塑料等废弃物,如果分类回收,不仅可以重复利用和节约资源,还可以减少垃圾填埋场和焚化炉的负荷

  分类可以对不易压缩的塑料,巨大的垃圾或有害材料进行分类,延长埋葬寿命,并改善渗水的性能。

  有害垃圾(例如汞电池,汞灯等)在焚化后可能产生有害污染物,并且被掩埋后,重金属可能会泄漏出,污染土壤或地下水。

  由于资源有限,消费观念的变化以及“用完时扔掉”的习惯,大量的垃圾不仅浪费资源,而且是造成混乱的罪魁祸首,也是 污染的罪魁祸首。 因此,垃圾分类和资源循环利用已成为减少垃圾的主要关键。

可回收垃圾

  可回收垃圾主要包括五类: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

废纸

  主要包括报纸,期刊,书籍,各种包装纸,办公用纸,广告纸,纸盒等,但应注意的是,纸巾和厕纸的水溶性太强,无法回收。

塑料

  主要包括各种塑料袋,塑料包装,一次性塑料饭盒和餐具,牙刷,杯子,矿泉水瓶等。

玻璃

  主要包括各种玻璃瓶,碎玻璃片,镜子,灯泡,热水瓶等。

金属物体

  主要包括易拉罐,易拉罐,牙膏皮等。

  主要包括废弃的衣服,桌布,毛巾,书包,鞋子等。

  如果每回收1吨废纸可以生产850公斤优质纸,节省300公斤木材,并且与同等产量相比减少74%的污染; 每回收1吨塑料饮料瓶即可获得0.7吨二次原料。  1吨废钢可生产0.9吨优质钢,与矿石冶炼相比,可节省47%的成本。

厨房垃圾

  厨房垃圾包括剩菜剩饭,骨头,蔬菜根和叶子等食物垃圾,通过生物技术现场处理和堆肥,每吨可生产0.3吨有机肥料。

有害垃圾

  危险废物包括废电池,废荧光灯管,废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等。这些废物需要特殊的安全处理。

其他垃圾

  其他垃圾除上述垃圾外,还包括砖,陶瓷,渣土,厕所废纸和其他难以回收利用的垃圾。 卫生垃圾填埋场可以有效减少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和空气的污染。

内蒙古固废所|垃圾分类小常识  


鄂尔多斯市城市矿产研究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城矿环境检测有限公司

蒙ICP备2020003509号-1     |      网站地图      XML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