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城市矿产研究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官网!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所
鄂尔多斯市城市矿产研究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内蒙古城矿环境检测有限公司LABORATORY OVERALL ENGINEERING SOLUTIONS EXPERTS
全国咨询热线:15374945553
0477—8549927
热门关键词:城矿公司,固废所,环境检测,环保管家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综合新闻 >行业动态

咨询热线

15374945553

企业常见的危险废物辨识及处理方法

作者: 点击:1002 发布时间:2021-10-11

随着工业的发展,工业生产过程排放的危险废物日益增多。据估计,全世界每年的危险废物产生量为3.3亿吨,由于危险废物带来的严重污染和潜在的严重影响,公众对危险废物问题十分敏感,那究竟什么是危废物品呢?

企业常见的危险废物辨识及处理方法

以下是常见企业的危险废物识别

1、汽修企业危险废物

汽修企业产生的危险废物主要有废机油、废油壶、废油桶、废旧机油滤清器、废安全气囊、废铅蓄电池、废尾气净化催化剂、废弃的含油抹布、劳保用品、烤漆房废旧顶棉、烤漆房废活性炭、漆渣、遮蔽纸、废油漆桶等。

2、包装印刷企业危险废物

包装印刷行业产生的危险废物主要来源于印前工艺和印刷过程,主要有废定影液、废显影液、废胶片、废感光鼓、废油墨、废清洗剂、含汞废液及残渣、废日光灯管、废汽油、废煤油、废润滑油、废化学品空桶、废活性炭/过滤棉、沾染废油墨的废纸、抹布、劳保用品等。

3、医疗危险废物

医疗卫生产生的危险废物主要有感染性废物、损伤性废物、病理性废物、药物性废物、化学性废物等。

4、加油站危险废物

加油站所产生的危险废物主要有燃料油储存过程中产生的油泥、油/水混合物、沾染油污的废纸、抹布、劳保用品、废燃油催化剂包装物等。

5、工业企业危险废物

工业企业所产生的危险废物主要有电镀废渣、废有机溶剂、有色金属冶炼渣、废电池、废机油、含铜废物、含镍废物、涂料废物、油漆废物等。

危险废物如何处理?

危险废物的处理通常有物理处理、化学处理、生物处理、热处理、固化处理等方式。

✔物理处理:物理处理是通过浓缩或相变化改变固体废物的结构,使之成为便于运输、贮存、利用或处置的形态,包括压实、破碎、分选、增稠、吸附、萃取等方法。

✔化学处理:化学处理是采用化学方法破坏固体废物中的有害成分,改变处理物质的化学性质,从而减少它的危害性,这是危险废物终处置前常用的预处理措施。

✔生物处理:生物处理是利用微生物分解固体废物中可降解的有机物,从而达到无害化或综合利用,生物处理方法包括好氧处理、厌氧处理和兼性厌氧处理。

✔热处理:热处理是通过高温破坏和改变固体废物组成和结构,同时达到减容、无害化或综合利用的目的。其方法包括焚化、热解、湿式氧化以及焙烧、烧结等。

✔固化处理:固化处理是采用固化基材将废物固定或包覆,以降低其对环境的危害,是一种较安全地运输和处置废物的处理过程,主要用于有害废物和放射性废物,固化体的容积远比原废物的容积大。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所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05845866@qq.com

鄂尔多斯市城市矿产研究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城矿环境检测有限公司

蒙ICP备2020003509号-1     |      网站地图      XML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