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城市矿产研究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官网!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所
鄂尔多斯市城市矿产研究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内蒙古城矿环境检测有限公司LABORATORY OVERALL ENGINEERING SOLUTIONS EXPERTS
全国咨询热线:15374945553
0477—8549927
热门关键词:城矿公司,固废所,环境检测,环保管家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综合新闻 >行业动态

咨询热线

15374945553

环境检测有什么作用?

作者: 点击:528 发布时间:2021-09-29

1. 环境检测数据对评估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环境检测在环境保护、污染治理等方面提供了准确的数据和信息,让环境管理部门能够全面、客观的评判该环境中是否存在污染问题。通过数据,人们可以分析该环境中的被检测成分是否超标,污染成分主要为何,从而科学的对环境进行评价,以制定合理、有效的治理措施,实施科学的环境治理工作。

环境检测有什么作用?

2. 环境检测起重要的监督作用。

    环境检测可对企业排放的污水及周边环境进行分析,监督企业是否有偷排污水、偷排废气等情况,以促进企业发挥自身的社会作用,为维护当地居民的身心健康承担起企业相应的责任和义务。同时环境检测也为环保部门查处违规企业提供了重要的依据,对低效企业进行改造或停业整顿,对产业结构调整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3. 环境检测为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社会提供有力保障。

为解决我国经济发展与资源环境之间矛盾,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建设资源节约与环境友好型社会。

环境检测机构可对化工企业、电厂、矿业、食品加工厂、养殖企业等环境及其周边环境进行检测,提供准确合理的数据,让监管部门限制其不合理的发展,打击违法排污企业,科学合理的对资源进行开发,有效推动当地的环境治理和环境保护,促进当地建设资源节约与环境友好型社会。

环境状况和人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在新的时代背景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观念愈发的深入人心。环境检测在保护环境方面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所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05845866@qq.com

鄂尔多斯市城市矿产研究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城矿环境检测有限公司

蒙ICP备2020003509号-1     |      网站地图      XML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