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城市矿产研究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官网!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所
鄂尔多斯市城市矿产研究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内蒙古城矿环境检测有限公司LABORATORY OVERALL ENGINEERING SOLUTIONS EXPERTS
全国咨询热线:15374945553
0477—8549927
热门关键词:城矿公司,固废所,环境检测,环保管家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综合新闻 >行业动态

咨询热线

15374945553

什么是环境监测?如何做好环境监测?

作者: 点击:824 发布时间:2021-04-20

环境监测是指对规划和建设项目实施后可能造成的环境影响进行分析、预测和评估,提出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并进行跟踪监测的方法和制度。简言之,就是间断或连续地测定环境中污染物的浓度,观察、分析其变化和对环境影响的过程。

环境监测是工业园区、企业等生产中重要的环节,不进行环境监测就无法知道环境本底值,环境是否还有容量,预测项目投运后环境污染物的指标是否达标等。


为什么要做环境监测?

1.环境污染问题日益严重,实行环境保护已经迫在眉睫,从法律法规方面制定了各种规定,要求企业进行生产环境监测与保护,因此实行生产环境监测是企业的法律责任,是一项需要履行的义务。

2.生产环境监测是环保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生产环境监测可以把握生产环境中危害因素的性质、强弱和浓度,以及其时间和空间的分布情况;检查生产环境的卫生质量,评价劳动条件是否符合卫生标准的要求;监视有关劳动卫生和劳动保护法规的贯彻执行情况,评价劳动条件防治措施效果;为控制危害因素及制订、修订卫生标准和工作计划提供依据。

3.企业生产环保不达标将会面临罚款、停工停厂等状况,同时环境污染会给周围居民的身体健康带来威胁,因此保护环境,做好环境监测跟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有着密切的关系。保护环境就是在保护自己。

总的来说,环境监测就是背景调查、确定方案、优化布点、现场采样、样品运送、实验分析、数据收集、分析综合等过程。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05845866@qq.com


鄂尔多斯市城市矿产研究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城矿环境检测有限公司

蒙ICP备2020003509号-1     |      网站地图      XML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