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城市矿产研究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官网!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所
鄂尔多斯市城市矿产研究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内蒙古城矿环境检测有限公司LABORATORY OVERALL ENGINEERING SOLUTIONS EXPERTS
全国咨询热线:15374945553
0477—8549927
热门关键词:城矿公司,固废所,环境检测,环保管家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综合新闻 >行业动态

咨询热线

15374945553

内蒙古固废所|土壤修复和固废处理有什么关系?|土壤氡浓度检测的必要性

作者: 点击:2323 发布时间:2020-08-14

  我们知道,在建设项目的基础施工开始之前,必须对建筑物周围和相关区域的土壤进行必要的测试,即土壤ra浓度测试。 为什么要进行此测试? 测试土壤ra浓度有何意义?

  根据《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 GB50325-2010(2013年版),在设计新的或扩建的民用建筑项目之前,必须将施工现场土壤中的concentration气浓度 必须提供测量结果和相应的测试报告。 那么,为什么我们需要测试土壤ra浓度呢?

首先,让我们了解ra的危害

  是镭衰变产生的气体。 它是自然界中的天然放射性惰性气体,其比重是空气的7.5倍。 它隐藏在我们生活的角落,没有颜色和气味。

  20世纪不成功的神圣事例之一是,那些进入金字塔的人不久将死于疾病。 人们说古埃及人在金字塔上投毒。 直到加拿大和埃及的科学研究人员在金字塔中发现ra气后,金字塔的奥秘才为世人所知。

  随着时间的推移,挥发性和有害气体可以逐渐减少到安全水平。  ra气的危害在于其挥发性。 在测试了土壤中的,浓度后,发现室内over气不会随时间减少。 因此,地下住宅中的concentration浓度比地下住宅中的concentration浓度高得多。

don对人体的主要危害是:

1,引起肺癌。 它是肺癌的第二大诱因。 每年,我国有5万人死于由gas气及其后代引起的肺癌。

2,引起白血病。

3,使人丧失工作能力,胎儿畸形,遗传畸形遗传等。

  此外,ra还可以通过体内脂肪影响人的神经系统,使人沮丧和昏昏欲睡。  on已经成为家庭健康的超级隐形杀手,因此必须进行土壤ra浓度测试!

室内ra有四个主要来源:

  1. Rad在土壤中沉淀。 土壤的深层含有铀,镭和th,岩石中通常含有高浓度的don,can可以通过地层断裂带进入土壤,并沿着裂缝扩散到室内。

  2. building在建筑材料中沉淀。 花岗岩,砖沙等,尤其是含有放射性元素的天然石材,很容易释放出ra。

  3. by通过室外空气进入房间。  air在室外空气中的辐射剂量非常低,但是一旦进入房间,它就会积累而不容易消失。 定期通风可以改善。

  4.供暖和厨房设备中天然气释放出的Rad。

  really的危害确实不为人所知,我乍看之下感到震惊,因此在建造建筑物之前进行相关的土壤ra浓度检测非常必要。 土壤ra浓度检测可以帮助我们有效地避免这种情况。 危害。


内蒙古固废所|土壤修复和固废处理有什么关系?|土壤氡浓度检测的必要性  

鄂尔多斯市城市矿产研究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城矿环境检测有限公司

蒙ICP备2020003509号-1     |      网站地图      XML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