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城市矿产研究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官网!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所
鄂尔多斯市城市矿产研究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内蒙古城矿环境检测有限公司LABORATORY OVERALL ENGINEERING SOLUTIONS EXPERTS
全国咨询热线:15374945553
0477—8549927
热门关键词:城矿公司,固废所,环境检测,环保管家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综合新闻 >行业动态

咨询热线

15374945553

内蒙古固废所|土壤修复和固废处理有什么关系?

作者: 点击:2346 发布时间:2020-07-15

  北极星固体废物咨询:目前,我国水,空气和土壤污染的预防和控制正在全面展开。 业内人士指出,在这三个领域,土壤修复与固体废物处理密切相关。 可以说,土壤修复是我国固体废物处理领域的一片蓝海。

土壤修复与固体废物处理之间有什么关系?

  2020年是“净土防御战争”的一年。 根据计划,我国今年将完成土壤污染控制,“污染农田的安全利用率将达到90%左右,污染土地的安全利用率将达到90%以上”。 目标。 近年来,随着政府大力推广ppp模式及相关政策,2016年以来中央政府共安排专项资金280亿元,我国各地也越来越重视土壤修复。

  目前,土壤污染控制方面仍然存在问题,例如技术创新滞后,以及仍使用土壤修复方案对建设用地进行农地土壤修复。 在2019年4月21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生态环境部相关负责人指出,我国污染土地的再开发利用中的环境风险仍然存在。 存在着一些重的有色金属矿区,周围农田土壤中的重金属问题突出,尤其是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的非法转移和倾倒造成的土壤污染,提醒我们不要忽视它 在随后的治疗过程中。

固体废物会在土壤中造成重金属污染吗?

  众所周知,重金属污染会导致土壤成分和结构发生变化。 当浓度过高时,它将抑制植物生长和其他作用。 专业人士说,固体废物处置不当是造成土壤污染的重要原因之一。 目前,我国的固体废物产生强度高且利用不足。 仍然发现非法转移和倾倒,这污染了环境并浪费了资源。 同时,固体废物也是由重金属污染的土壤修复造成的二次污染的来源之一。

  在土壤污染的预防和控制中,我国也重视两者之间的关系。 这反映在2019年1月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中,对处理固体废物提出了具体要求。 内容包括固体废物的生产,储存和处置中对农业用地和建设用地的重点监控; 恢复过程中产生的固体废物应妥善处理,并符合有关环境保护标准的要求。

  固体废物包括生活垃圾,工业固体废物,危险废物,建筑废物等,每种废物产生量相对较大。 数据显示,仅到2020年,我国危险废物的产量就有望超过1亿吨。此外,多年来,我国工业固体废物的年产量已超过32.58亿吨。

  目前,许多地方也意识到固体废物处理对土壤污染的影响,并采取了包括加强固体废物污染控制在内的土壤污染防治措施。 这也意味着在进一步促进固体废物处理的同时,还将促进土壤污染控制,以加快装载过程。

据了解,2019年土壤污染治理预算为50亿元,同比增长42.9%。 预计今年土壤修复产业市场规模将达到440亿元。 有分析人士还表示,从长远来看,土壤修复产业的市场空间,包括场地修复,农田修复和矿山修复,将超过5万亿元。

  与水污染和空气污染治理相比,我国的土壤污染治理起步较晚,我国在治理管理,治理技术,专业设备和商业模式方面的基础仍然薄弱。 近年来,环境保护行业中的固体废物处理发展迅速。 同时,危险废物处理设施的建设也在加快。 利用这一优势,土壤修复也可以实现更大的飞跃。

内蒙古固废所|土壤修复和固废处理有什么关系?  


鄂尔多斯市城市矿产研究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城矿环境检测有限公司

蒙ICP备2020003509号-1     |      网站地图      XML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