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城市矿产研究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官网!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所
鄂尔多斯市城市矿产研究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内蒙古城矿环境检测有限公司LABORATORY OVERALL ENGINEERING SOLUTIONS EXPERTS
全国咨询热线:15374945553
0477—8549927
热门关键词:城矿公司,固废所,环境检测,环保管家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综合新闻 >行业动态

咨询热线

15374945553

内蒙古固废所|一般固废处理的必要性

作者: 点击:2254 发布时间:2020-09-04

   内蒙古固废所一般固体废物中的有害物质通过水,土壤和大气进入环境,对环境的影响程度取决于释放过程中转移的污染物的数量和浓度。 从该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的类型和组成的角度来看,处置不当可能会影响土壤,水和周围空气的质量。

1。 固体废物对土壤环境的影响分析

  从固体废物中的主要有害成分来看,固体废物中重金属的含量相对较高,而且飞灰还含有微量的有毒有机物,如二恶英。 如果未设置固体废物堆放场或未考虑适当的泄漏预防措施,则有害成分容易风化,被雨水浸出并被地表径流侵蚀,导致有毒液体渗透到土壤中,杀死土壤中的微生物并破坏。 微生物与周围环境耕地的平衡将导致土壤退化,并可能导致农田生产的大规模减少。 因此,固体废物不能直接用于农业,一般仓储或垃圾填埋场,否则会给土壤带来一些污染。

2。 固体废物对水环境的影响分析

  当固体废物遇到水和地表径流时,固体废物中的有害成分将与渗滤液一起泄漏到地表水体中,从而导致地表水体被污染,并且随着渗流进入土壤将污染地下水。 并且必须妥善处理。 粉煤灰中的二恶英在705°C以下非常稳定,在705°C以上开始分解。 此外,二恶英的蒸气压非常低,在标准条件下低于1.33x10-8Pa。 这种低蒸气压表明二恶英在正常环境温度下不易从表面挥发。 二恶英为标准状态的固体,熔点为303〜305℃,室温下在水中的溶解度仅为7.2x10-6 mg / L。 二恶英极难溶于水。 粉煤灰中重金属的有害成分将遇到地表水或地表径流,有害成分将与渗滤液一起渗入地表水体,污染水体。

  因此,粉煤灰必须经过必要的固化和稳定化处理。 检测到重金属浸出后,重金属的浸出浓度达到GB16889-2008《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表1规定的限值要求。 经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后,可送到专门的垃圾填埋场进行填埋。

3。 固体废物处理不当对空气环境质量的影响分析

  飞灰,矿渣,废水处理污泥等。如果长时间随意堆放而没有适当处理,会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而形成粉尘,尤其是在高温,低湿和相对干燥的环境中 季节,将发生粉尘污染。 粉煤灰是含有微量二恶英化合物的有害废物,对空气环境有一定影响。

  简而言之,采取适当措施后,一般固体废物对环境的影响较小。 但是,处理不当,特别是危险废物,可能对水体,周围空气质量和土壤造成二次污染,危害生态环境和人民健康。


内蒙古固废所|一般固废处理的必要性  

鄂尔多斯市城市矿产研究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城矿环境检测有限公司

蒙ICP备2020003509号-1     |      网站地图      XML地图